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端午遇到高铁,假期出行更从容

2022-06-07 21: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武琴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披露,为期4天的铁路端午假期运输2日启动,至6月5日结束。国铁集团预计,假日期间客流总体回暖,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40万人次,比“五一”假期日均增加逾200万人次。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聚、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在外工作的人们早早地购买好了车票,回到老家看看,用此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与此同时,端午假期正是出游散心的好时机,抛开工作的忙碌,缓解奔波的疲倦,漫步于青山绿水间,一切都将变得豁然开朗!

随着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增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量的增长便是最直接的体现。所以铁路部门即将迎来客流小高峰。铁路部门的端午节运输方案,可谓便民出行的“及时雨”,铁路部门提前根据客流方向设置了有效可行的运输方案,通过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来释放运能,目的就是能够满足人民在端午假期的出行需求。

高铁时代下的端午假期,因为高铁变得更加从容。不难发现,随着我国高铁建设的不断发展壮大,“慢旅快游”逐渐变成了了“快旅慢游’’。原有的三日游可能是来回两天,游玩只有一天,如今的高铁四通八达,三日游就可能变成了来回路上只要一天,而游玩变成了两天,因为高铁,假期的旅游品质得到了提升。旅行时间的缩短,使得人们更加愿意出行郊游,旅客的增多,为沿线各个景点提供了广阔的旅游市常

期待已久的端午假期即将到来,或许大家都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了“诗和远方”,铁路确实可以作为首选,网络购票,刷码进站,在欢声笑语里,在温馨服务中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高铁开启了我们的“快旅慢游”模式,说走就走的旅行已在脚下,美好假期就在眼前。(肖武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