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引领人们走向美好生活

2022-06-07 21: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搭载2600吨白糖的中欧班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驶出,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前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是广西的首趟白糖出口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发挥独特优势,架起新时代“黄金桥”。为服务好白糖出口运输,铁路部门为客户制订了详细的白糖装箱装车方案和班列开行方案。客户通过铁路95306“数字口岸”系统完成一体化报关后,即可实现跨境货物运输一站式办理、无纸化通关,显著提升了通关效率。该局集团公司为计划提报、车辆选配、查验货物、装卸作业、车辆挂运以及在途运输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班列安全、高效开行。

中欧班列释放科技动能,架起新时代“高速路”。以前货物通过海路、公路运输白糖,运输期限较长,而且货物到达时间比较分散。中欧班列的开行为桂产白糖出口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新途径,通过中欧班列整车出口白糖比其他运输方式节约8至10天时间,大幅提升了客户产品的交付能力和企业市场竞争力。这趟白糖出口中欧班列的成功开行,为保障广西企业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推动更多“广西产”“广西造”货物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丝路漫漫,驼铃声声,乘势而上,这支“钢铁驼队”必将继续承载使命,不断拓展领域,奋力谱写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