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朋友圈”越来越大

2022-06-07 19:4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一列装载着13个集装箱汽车零配件的41024次列车驶离桂林西物流中心,开往西安国际港。这批货物将搭乘西安始发中欧班列出境,运往哈萨克斯坦。

中欧班列,让中国制造驰骋世界。铁路营销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桂林大宇客车有限公司每年出口260个集装箱的汽车零配件,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往主要通过公海联运方式运输。由于疫情原因,出口贸易业务受到了一定影响。为破解企业运输难题,营销人员主动出击,为客户和短驳物流公司牵线搭桥,并根据客户需求制订物流运输方案,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最终成功获得客户青睐,揽来了新货源。

中欧班列,让“双循环”更加畅通。通过中欧班列开展出口运输,为企业增加了一种稳定的运输方式,也有助于企业的海外订单及时交付。为确保货物运输各个环节畅通无阻,铁路部门为集装箱选配、装车挂运、手续办理等开辟快速通道,优化运输组织。货运部门安排业务骨干现场指导汽车拆装箱作业,对集装箱装车进行全过程盯控,确保各个环节畅通无阻、高效运转,货物安全快速完成装运。

奔跑的铁路,不仅展现了铁路的旺盛“生命力”,更是在奔跑中,更好地拉动了铁路沿线各国的发展,让中欧班列成为了重要的运输纽带,让世界各国共担风雨、共享发展,传递了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