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通 中越班列

2022-06-05 21:4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恒

6月3日,一列满载900多吨货物的陆海新通道中越班列(重庆—安员)从团结村中心站顺利启运。在办理相关出境手续后驶向越南河内。据悉,此趟列车申请“铁路快通”模式通关并由海关顺利放行,标志着全国首趟陆海新通道中越铁路跨关区“铁路快通”出境班列顺利开行。

“铁路快通”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在该模式下,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另行办理转关手续,海关通过铁路舱单系统即对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大幅提升口岸通行速度,节约费用成本。

据了解,去年9月底,广西已顺利实现区内中越班列“铁路快通”模式的双向贯通,此次“铁路快通”模式进一步拓展至跨区域运行,将为企业带来更大便利,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越铁路跨境物流运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广西铁路跨境运输业务发展迅速,跨境货物运输规模不断扩大,出口货物以机械设备、发电机、电子产品等为主,“中国产”“中国造”越来越受东盟国家欢迎。进口货物主要有水果、服装等,其中跨境冷链货物发送近3万吨,同比增长107.2%。

为确保中越跨境班列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加强“物防”“人防”,对进口货物实行货嘲分类、分区、分级、分时、分通道”无接触式管理。同时,利用边境一线跨境货物列车消杀设备对每一列班列进行全面消杀,货物到达货场后,根据货场实际跨境货物数量,进行人工二次消杀。

目前,广西中越跨境班列承运货物种类已从10年前的化工品、钢材等发展到现在电子产品、中药材、水果、机械设备等200多种货物品类,将“广西制造”的优质产品不断融入“一带一路”的发展建设中,助力广西企业深耕东盟市场,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张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