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死五秒,彰显生命价值

2022-06-05 21: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底南站 谢瀚林

五秒钟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都只是一个短暂的瞬间,但在命悬一刻的五秒钟里,你会干什么呢?你会选择临阵脱逃,还是舍己为人?D2809次司机给了我们一个明确而坚定的答案。

    D2809次行驶至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月寨隧道内时,司机杨勇突然发现出口处发生了泥石流。面对突发情况,他在短短5秒内迅速反应,并采取了紧急制动,直到殉职,尽了最大努力。拯救了身后130多位旅客和乘务员的生命。

   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他用日复一日的坚守,挡在灾难前面,以自己的生命守护了人民,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精神!

      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每一次的运输安全正点,都是每一名铁路人在每一个岗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在完成的目标。看似容易简单、枯燥无味,实则繁琐复杂、任重道远。每一名职工无论刮风下雨,过年过节,一年365天轮转循环坚守岗位,本着旅客至上的原则,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周到热情为旅客服务。对旅客在旅行中发生的困难应千方百计予以解决。在离家的“路”上将每一名旅客安全送上回家的列车。 

     那么多的不易与努力,离别与坚守,果敢与强大,向英雄杨勇致敬!向每个平凡岗位的伟大英雄致敬!(娄底南站 谢瀚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