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 东南沿海地区的黄金栈道

2022-06-02 23:1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5月21日,在湄洲湾大桥上,福厦高铁成功架设接触导线,标志着福厦高铁接触网工程,正式进入冲刺阶段。(中国铁路)

福厦高铁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正线全长277.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泉州湾跨海大桥全长20.287公里,海上桥梁长8.96公里,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福厦高铁的建成实现了中国跨海高铁建设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高铁基建技术跨上一个新台阶,为后续全国跨海高铁的建设奠定夯实基础,是中国高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诠释。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完善了东南沿海快速铁路网络,有效解决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问题,对促进福建快速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发挥沿海高速客运通道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提升人民获得感。厦门、漳州、泉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对于上班通勤足来说意义非凡,促使工作生活更加平衡,增添他们更强烈的幸福感。

福厦高铁北起福州,途经莆田、泉州,南至厦门和漳州。将东南沿海旅游城市串联起来,形成一条旅游“黄金带”,促进沿线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和经济振兴,推动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区的加速崛起,对于促进东南沿海城市群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