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原点到原点,服务民生的道路上前进一大步

2022-06-02 23:1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当天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消息,为全面贯彻中央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进一步适应旅客出行需要,根据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铁路部门决定自2022年6月1日起,将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含当天)。

同时,根据客流回暖趋势,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动态灵活安排运力,适时加开旅客列车,相关车票实时发售。铁路部门提示,请广大旅客朋友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客户端、微信和车站公告。

整整55天,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为配合全国抗疫战线的统筹安排,宣布自2022年4月7日起,将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同时,根据需要,灵活安排运力,满足如学生返乡等特殊购票需求。如今,全国疫情防控态势整体向好,社会秩序逐渐恢复,铁路部门因时而动,恢复车票预售期限,是有信心、有决心的具体体现,是勇于承担运输任务的实时呈现,是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真心展现。

15天压缩到5天是“战疫”防御阶段,时机成熟立即转守为攻,而在“战疫”准备阶段,铁路部门严密观测,按照各地防疫政策的内容精准部署,统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和企业发展需求。计划上重视点面结合、调度上注重取舍有度,多措并举,以最短的时间达到提升区域运输能力。每多挂一节车厢,需要进行人员、设备、物资的重新集结;每增开一趟列车,需要安排线路、股道、检修的再调度;每售出一张车票,需要优化资源、系统、票额的再配比,每一个环节中都需要车务、工务、电务、机务等部门进行精准对接,不能出一丝纰漏。也唯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也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诠释。

一切都再朝着好的方面发展。作为国家发展、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的重要支撑,铁路部门积极适应当前社会经济秩序加快恢复的新形势,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应,在车轮滚动的隆隆声中磨炼了迎难而上、爬坡过坎的能力,展示了铁路企业勇担当和敢作为的精神内核,也正由于此,铁路才能从容应对挑战,助力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