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震面前,铁路人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2-06-02 21:5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6月1日17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17时02分,雅安市宝兴县再次发生4.5级地震,川渝地区铁路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中国铁路》 2022-6-1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服务保障筑牢“安全线”。调度所值班人员按照应急抢险预案,第一时间扣停在途列车,封锁受地震影响的相关区段线路,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地震对铁路运输秩序的影响。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各车站通过车站大屏幕、列车广播、官方微博等发布列车停运、晚点信息,组织人员做好旅客安抚和退票等工作,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

受地震影响,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由于正值晚餐时间,列车工作人员加强车内巡视,为有需求的旅客送水、送餐到座位,同时积极安抚旅客情绪,耐心解释原因,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

各设备管理单位及时组织人员采取添乘轨道车、步行巡视检查等方式对地震受影响区段进行全覆盖检查;结合当前防洪工作要求,对山体、桥梁、边坡、隧道进出口、防护栅栏等关键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自然灾害面前,铁路工作者日夜坚守,用心血铸就的安全线。他们用实际行动,沉默而又高效地维护着大众出行的安全线,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诠释了责任与担当。(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