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内铁路,书写中非传统友谊最美脚注

2022-06-01 22:2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当地时间5月31日,由中国企业按照中国标准承建的肯尼亚蒙内铁路迎来5岁生日。这条2017年开通的铁路,在短短5年时间里,为肯尼亚乃至东非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非同一般的变化。(央视新闻2022.05.31)

蒙内铁路,为非洲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蒙内铁路是肯尼亚内罗毕至蒙巴萨的铁路,如今迎来5周年生日,当前,它的运营情况良好,客运列车上座率达到95%以上,为肯尼亚创造了超过7万个就业岗位,该国GDP增长贡献率达1.5%,当地培养了2000多名人才,让中非国家肯尼亚的发展得到深度提升,正所谓“想致富,先修路”。同时,肯尼亚还拥有富饶的矿产资源,稀土、萤石、硅藻土等等,矿产储量均位居世界前列;诸如南苏丹、卢旺达、布隆迪、乌干达等东非国家没有出海口,这些国家货物的出口都要通过蒙内铁路的高效运输、低物流成本实现出海,有力推动东非地区经济发展。随着蒙内铁路的稳稳开行,它将得到充分的开发,为肯尼亚的经济发展贡献出所有的能量。

蒙内铁路,为非洲旅游市场翻开新篇。地处非洲东部的肯尼亚,以丰富的旅游资源闻名于世,在它境内就有被称为“地球伤疤”的东非大裂谷、百万动物大迁徙的马赛马拉草原,和充满神秘的乞力马扎罗雪山等等,它的自然风光无一不让世人赞叹不已。因为蒙内铁路的开通运行,将让更多的人能够近距离的与大自然、野生动物接触,感受这个“孤独星球”的原始魅力。

蒙内铁路,为中非传统友谊做最美见证。正如中国所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将再次架起中非友好往来的桥梁,不断夯实了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友谊基础!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于渔,这是中国对外交往最真诚的态度,由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助力下,沿线国家也将搭乘中国高速发展的快车,实现自身的进一步发展。蒙内铁路是中国铁路走向世界的重要项目,它承载起建设“一带一路”贡献着“中国智慧”稳稳而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