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22-06-01 22:1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中国铁路》 2022-06-01) 

年初疫情突如其来,使高速上升的经济曲线呈断崖式下降,铁路装车量也是断崖式下滑。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使经济发展逐渐恢复,铁路货物发送保持高位运行就是做好的证明。由此可见,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渐褪去,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正在逐步恢复,给予了各行业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息和决心,如此往复,经济发展趋势将形成良性循环,越来越好。

国铁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坚持国家铁路战略定位,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继续加大货运保通保畅工作力度,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优质高效保障各类市场主体运输需求,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5月份,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8.26万车,同比增长7.4%,5月日均装车继4月份后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45954车,同比增长25.9%,单日装车最高达到48271车,创历史新高。国家铁路发送粮食、化肥502万吨,同比增长28.2%;发送电煤1.1亿吨,同比增长7 %,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达33.4天,保持较高水平。中欧班列开行1357列、发送12.95万标准箱,日均环比分别增长12%、13.3%;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发送7.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0.5%;中老铁路发送跨境货物13.82万吨,环比增长4.3%;主要港口铁水联运量107万标箱,同比增长35.1%。

中国经济风景这边独好,令全世界为之赞叹,这其中自然少不了铁路部门强有力的支撑兜底作用。2022年上半年全民战“疫”铁路部门“逆行”驰援,如今全民投入复产复工浪潮中来,铁路部门制定便民利企政策助力经济社会恢复“元气”,为国内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驾护航,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历史使命,为完善国内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提供助力,推动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