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西煤东运” 彰显铁担当

2022-06-01 21:5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王致坤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的2022年瓦日线增量700万吨以上要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提升日照站煤炭接卸能力,将年接卸能力由3200万吨提升至4000万吨。(人民铁道报 5月31日)

聚焦解决运输能力不足这一增量难点,济南局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作业流程写实和现场调研,将创新思路转化为具体措施,持续优化站港运输组织布局,大力提升运输能力。

西煤东运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创新优化运输组织,拉动西煤东运上量,是济南局集团公司等铁路单位作为中央企业必须的担当;也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召开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应有行动。

面对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国内外复杂局面, 铁路部门还要深入分析形势任务,结合实际,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市场需求,继续打好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确保电煤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应运尽运,维护中欧班列稳定运行,统筹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量持续增长,发挥中老铁路战略通道作用。充分发挥全路一张网和运输调度集中统一指挥优势,强化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更加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长沙南车站 王致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