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2022-06-01 21: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在今年的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山东省省长周乃翔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山东省发展的九大比较优势。九大比较优势中,“交通运输可以四通八达”这一优势中涉及到的山东铁路尤其值得细说。(5月26日济南铁路工会)

      中国铁路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近年来,中国铁路的路网规模和质量均实现了重大飞跃,形成了铁路大动脉南北畅通、东西部铁路网纵横交错的可喜局面。基本建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高效便捷、功能完善、最具现代化的普速铁路网和高速铁网。

     普速、高铁铁路成网,发展红利惠及民生。铁路网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网愈织愈密,一列列“复兴号”纵横驰骋,重载货运列车翻山越岭走出国门。中国铁路从“走得了”到“走得好”,从“运得了”到“运得快”的转变,中国铁路谱写了“中国速度”的辉煌篇章。

  承载着经济“输血”重任的中国铁路,同经济发展一起成长壮大,并与“拉近城市的距离”一同起舞。在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方面铁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尤为重要,中国铁路对稳定经济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至关重要。铁路部门努力化企业优势为胜势,把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作为铁路货运的首要任务,优化各岗位作业流程,压缩装卸作业时间,加快车辆周转,最大限度提升运输生产效率和运输能力。随着运输需求不断增加,铁路部门统筹运输生产布局,开展货运攻坚战,提高装卸车效率,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为中国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

       铁路企业“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行业初心不会改变,“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激励着铁路人奋力拼搏,努力前行。建成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进一步带动了人才、资金、信息的流动,让铁路沿线的城市规划因地制宜,协同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在承接产业转移中寻找到自己的全新定位。

  中国铁路要绷紧安全和发展之弦,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为稳定中国经济发展大局创造良好环境,要继续助力经济平稳增长、科学组织运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严格落实安全有关规定,守好安全发展底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