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成就伟大,向最美铁路人学习

2022-06-01 21: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

每个时代都需要一种向上的向善、凝聚人心的精神,榜样就是最直接、最生动的载体。5月11日至5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每天17时39分播出《最美铁路人》系列专题片,节目介绍2021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让观众读懂平凡岗位上榜样的感人事迹,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平凡的岗位也能绽放出不一样的绚烂花朵。

十位“最美铁路人”是在铁路行业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他们全部来自于铁路基层一线工作岗位,不论在什么岗位上,不论条件多么艰苦和枯燥,他们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爱,他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艰难险阻面前,他们敢为人先,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攻克一个一个难关。透过每集十分钟的短片,可以让社会各界了解到一些鲜为人知的铁路工种,看到铁路一线岗位的感人故事,感受到在背后默默付出、倾力奉献的铁路人的“美”。

最美铁路人和大多数人一样,都是普普通通的铁路人,劳动身影也无不相同。但是他们有敬业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螺丝钉精神,认真对待工作中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为铁路的安全与发展默默付出。我们青年人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们勇攀高峰的劲头,学习他们执着的工作劲头,做一名合格的铁路人,为“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目标的顺利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奋斗的人最美,敬业的人最真。“最美”是给人力量,鼓舞斗志。“最美铁路人”像“头雁”一样引领着所有铁路职工用双手绘就了“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的壮美图画。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时代,我们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向真正的榜样学习,敬业爱岗,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为新时代铁路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