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粮南运”畅通高效 全力护航粮食安全

2022-05-31 23: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港权

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和外销基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把粮食运输作为重中之重,从保障民生大局出发,全力确保“北粮南运”畅通高效。(中国铁路)

吃饱饭才能干好活,粮食的运输关乎着民生福祉。我国的“北大仓”,东北地区是粮食生产和外销基地,也是粮食运输高峰地区,需克服疫情影响保障粮食的运输“绿色通道”尤为重要。

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本着粮食运输“零等待”原则,为“北粮南运”持续助力,积极调整货车的开行方案和编组计划;全天候提供运输服务,让粮食运输通道变得快捷、安全、可追踪,甚至足不出户便可办理发货、收货手续。铁路部门为可将铁路运输优势发挥最大化,会积极的了解市场情况,为企业定制专属运输方案,将优质的北方粮食,送至南方餐桌。便捷快速的运输方式,让北粮不仅胜在质量也胜在运输时间。

疫情当前,畅通的“北粮南运”通道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坚守,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加快列车周转,惠农富农助农,助力经济发展,为粮食市场运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推动了北方粮食产业的不断发展。“北粮南运”见证的是中国速度不断升级、中国担当的实质行动,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北粮南运”通道畅通无阻。(周港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