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高铁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的重要纽带

2022-05-31 22: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南玉高铁,为广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改革开放后,全国各沿海地区抓住了经济发展的浪潮,实现了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广东省更是凭借改革的东风一跃成为全国第一经济强剩然后同样处于沿海地区的广西发展却始终不如人意,2021年广西经济总量为2.47万亿,全国排名第19位,究其原因,还是交通运输体系不成熟造成的发展落后,14五以来,广西省政府加快了铁路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南玉高铁就是是广西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南玉高速铁路连接广西南宁、贵港、玉林,全长193公里,是广西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南玉高速铁路建成后,玉林至南宁的时间缩短至40分钟,未来向东延伸至粤港澳大湾区后,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即玉林至深圳的时间将缩短到约90分钟。届时,南玉高铁将成为广西连接北部湾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的重要纽带。

南玉铁路加快广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强的信心才能做出惊人的成绩,铁路部门始终坚定信心,加强、加强铁路建设,助力广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玉铁路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正线全长约193.31公里,经广西南宁、贵港、玉林三市。宏观来看南玉铁路是南宁—深圳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南玉铁路计划于2023年开通运营,届时,南宁到玉林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为,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迈出重要步伐。项目远期规划延伸至深圳,是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组成部分。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通车以后,以南宁东为中心形成广西整体铁路网络,更进一步加深沿线各城市之间的联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南玉高铁的建设规划为南宁、玉林及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对广西经济发展、珠三角产业转移具有重要意义。将加快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强区域经济联通,给广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