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并肩在岗让爱“满格”

2022-05-31 22: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媒体宣传报道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江村站“模范夫妻”杨壮宏、石凤英的先进事迹。自2013年广州铁路技术职业学院毕业后,杨壮宏、石凤英一起携手来到江村,工作中坚守岗位、并肩作战9年多,一直是江村人眼中名副其实的“模范夫妻”。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夫妻之间理应相互理解支持,共同为大家小家而拼搏奋斗。因工作关系,“铁路夫妻”在日常的柴米油盐之上,又被岗位赋予了更多的牺牲和责任。他们的浪漫,不是玫瑰的芬芳和巧克力的甜蜜,而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起并肩作战。他们彼此牵挂又相互鼓励,他们心系家人又“疫”同坚守,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铁路夫妻”的别样浪漫。

其实,在万里铁道线上,像杨壮宏、石凤英夫妻一样的“铁路夫妻”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每天一同来去、一同工作、相互支持,再忙再累也不言苦,以青春、快乐的姿态并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正所谓夫妻协力其力断金。“爱就是有我常陪着你1一句歌词,唱出了夫妻之间最朴实的爱。这爱是对彼此工作的支持与鼓励,这爱是对彼此生活的理解和担当。当节日不能团聚,当困难只能独自面对,当有需要却无能为力,当连陪伴都是奢望……,“铁路夫妻”所要面临着困难是常人所不能想象的。也许你会说这是生活所迫,这是工作需要,但这又何尝不是岗位责任的选择,这又何尝不是理想信念的坚持。铁路岗位虽小,但集小流成江海,正是因为每一个岗位的坚守付出,正是因为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担当奉献,才能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爱可以抵万难,彼此别样的付出收获别样的爱。携手同行,让爱“满格”,让爱在岗位上流淌,滋润彼此而又温暖旅客。这就是世间最美的相遇,最炫的浪漫。(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