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防疫底线,铁路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2-05-31 21: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靳亚琳

  近日,上海16个区实现社会面全部清零,正趋于好的方向发展,这是全国人民团结抗疫的成果,是各地落实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统一部署。

    国外疫情居高不下,国内疫情严峻复杂,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实现社会面统一清零,是精准防疫、科学防疫的有效举措。3月份以来,上海疫情呈点多、线长、面广之势暴发,社会各地力量纷纷逆行而上,合力守“沪”。他们中有全国的“大白”群体,有外卖骑手“小黄”、有被封控就地转为志愿者的异乡人、有党旗红、警察蓝……更有默默无闻工作在一线的守“沪”者,他们倾力而上,运物资、送蔬果、转运病人,各种社会力量成为疫情中最温暖的风景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危难时刻,全国上下一盘棋,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汇聚成一股磅礴伟力携手抗疫,尽显伟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社会各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防疫成果,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体现,更是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奋勇前行的结果,相信坚持就能胜利,坚持定能胜利。

       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交通,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上海疫情之初,铁路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启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压缩、停运旅客列车开行数量,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为“大白”、防疫物资开辟绿色专用通道,争分夺秒助力上海抗疫,坚持疫情防控为“国之大者”。如今,上海疫情持续向好发展,人们生产生活逐步迈向正轨,为助力人们安全出行和复工复产,铁路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交通要道,秉承“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防控理念,实行一日一图、限流开行旅客列车的防控措施,为人们打造安全的出行环境,并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客流变化随时为人们提供运力保障。上海疫情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实属不易,不仅是来自全国人民四面八面的支持,还是来自上海人民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上下一心,其利断金”,我国经过几轮病毒的侵袭,防控屏障也越来越稳固,也更加证明了我国科学防疫、动态清零是行之有效的、是经得住考验和锤炼的。

     筑牢防疫底线,铁路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相信不久,人们就可以通过铁路网络四通八达,上海也会慢慢地恢复往日的繁华,流动的中国就会热闹起来,人们美好的生活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