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货运班列“成绩单”窥见经济复苏的动力

2022-05-31 21:0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今年以来,哈密货运中心已经完成疆煤外运1030.4万吨,同比增长8.6%;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已经完成疆煤外运477.1万吨,同比增长314.5%……2022年货运成绩不断传来捷报,新疆煤运再创佳绩,折射出的是铁路货运的生命力与中国经济的强大韧劲。

主动担当,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者,生于虑,成与务,失于傲。新疆煤炭资源丰富,是我国重要的煤炭主产区,也是河西走廊、西南地区的主要电煤来源地,能源保供、畅通煤炭运输各环节成了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考虑的首要问题。新疆煤运的喜人成绩单也正来自于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的主动担当作为,并切合实际做出的一系列举措: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与煤炭供需上下游企业强化对接,每天盯控整列煤炭货物列车开行兑现率。运输调度部门精准调度指挥,发挥运行图调整作用,挖掘点线运输潜力,优化列车开行结构,优先排空车辆,全力满足煤炭运输需求以及全力做好疆煤外运工作。

不骄不躁,乘胜追击,保障货运持续上量,促进经济发展。5月以来,国家铁路货运装车稳定在18万车以上水平,为保障物流通畅、促进产业链供应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毋庸置疑,而国家铁路货运进一步加大重点增量区域、关键分界口的运输组织力度,全力满足货运需求,促进货运上量。长远眼光,对一个企业,于一个国家都是十分重要的,不满足于现状,才能持续不断的发展。

立足与人民需求,才能立足于不败之地。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把饲用稻谷运输作为当前货运增运上量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管内饲用稻谷外运71.9万吨,其中铁路运输71.4万吨,除少量落地加工、分散销售外,全部实现铁路运输。不论是疆煤运输也好,还是饲用稻谷的运输也好,能有次成绩,不外乎是立足于人民的需要,贴合市场实际,再优化自身组织,才会让企业选择,让人民信任。

春耕时节,是保障春耕生产的担当;能源运输,是畅通各环节的纽带;疫情时期,是国家乃至世界的“生命桥梁”;中欧班列,向世界展示中国始终愿意与各国携手共进的诚意。货运班列,扮演了太多角色,不断加速促成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在货运班列开行的前方,仿佛已能看见,经济蓬勃的美好明天。(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