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攻坚啃硬的“先锋”

2022-05-28 22: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近日,随着最后一声炮响,大临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红豆山隧道实现了胜利贯通,标志着世界“罕见”、全国首例的非煤系有毒有害气体隧道顺利完工,也为大临铁路早日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大临铁路线上这条“最难打通”的世界罕见毒气隧道,中铁十局二公司大临铁路项目经理毕文胜和他的管理团队以实实在在的业绩通过了这次“大考”,为中国铁路从“落后”走向“引领”递交了完美答卷。

攻坚啃硬的“先锋”。在云南雄奇险峻的无量山间、湍急险要的澜沧江畔,山体岩层复杂多变,地层内夹杂的有害气体,并伴有涌水突泥、高地温、高地应力等不良地质情况,“红豆山隧道”毋庸置疑成为了大临线上“最难打的隧道”。面对这块“烫手山芋”,大家人人避之不及,没有人敢轻易将职业前程甚至是生命安全作为赌注去冒险接受挑战。但这并不能阻挡王久军前行的步伐,他积极与当地政府协商调和,在技术上使用盾构施工的手段,配合以时保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工期的时间安排,完美打赢了这嘲只能成功”的战役。也是在他的带领下,整个施工单位一路进取,为铁路建设结出累累硕果。

应急保障的“利器”。幸福的果实离不开勤劳的双手,不忘初心的坚持成就实干者的梦想。自大临铁路建设以来,毕文胜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建设经验。面对建设中散发着极度危险的硫化氢、氨气、二氧化硫等气体,如何克服恐惧心理、重塑队伍信心,成为毕文胜必须要解决的当务之急。为此,他主动向专家请教气体专业知识,带头向所有人员宣贯安全防护知识,亲自购置防毒面具、组织应急演练。从有着英雄主义的门外汉到克服万难的成功者,凭借的正是他“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的担当和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他用行动当好恪尽职守的“带头人”,用奋斗诠释什么是攻坚克难的“利器”。

打造狼群的“头狼”。“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多年的项目管理经验告诉毕文胜,管理不能光靠个人的努力,团队精神永不过时。他喜欢将他的管理团队比作狼群,狼群要靠头狼带,而他正是那匹“头狼”。大临铁路建设这块硬骨头,不仅专业性极强,而且工作异常烦琐复杂,事无巨细,都要考虑周全。面对一只只“拦路虎”,韩宝剑毫无怨言和畏难情绪,他把各项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不断拼搏,克服万难。在拼搏中不断突破、完善和超越自己。正因为有了毕文胜二十年如一日的拼搏,才有了中国铁建的累累硕果。也正是有了拼搏,他分秒必争,乐以忘忧。他像一只“头狼”,二十年来,他带领他的团队用拼搏铸身,用初心凝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笔者看来,成功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之中必然要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笔者认为,中国应该多一些像毕文胜这样的建设者,只有这样,我们的祖国才能战无不胜、雄于地球。(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