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织密安全防护网 确保大动脉畅通

2022-05-27 21: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近期,全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务必警钟长鸣,警惕常在,铁路作为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铁路的安全关乎民生和社会稳定,铁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始终把安全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提前研判,未雨绸缪。事故发生往往就一瞬间,但防范事故却要做到常态化。京哈高铁北京朝阳至承德段线路地处燕山山脉腹地,所处地区地势崎岖、河网密度大,跨河穿山,桥多隧长,防洪任务艰巨。铁路部门在积极开展防洪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重点处所进行现场检查,做到提前研判,坚决守住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科技引领,让铁路更安全。报道中提到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观察着京哈高铁大大石洞隧道的监控画面是否有异样,还针对高铁点多线长、穿山过河,很多区段人难以到达的地方,通过增设无人机、防灾系统、卫星云图等方式检查线路情况,同时,在京哈高铁巨各庄隧道口附近,铁路职工正在进行防洪检查作业。时代在进步,科技在不断发展,铁路从仅依靠于人工检查到利用科技手段远程监控,科技加人工相结合的方式,有了高科技的支撑,让铁路安全系数大幅度提升,也让旅客出行更放心更安心。

但是透过铁路防洪的侧面,我们不难看出,铁路一直以“安全责任大如天”理念落实到运输生产中,常抓不懈,让安全与速度并重,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温馨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有力保障。(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