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举措办实事,让工地生活更有温度

2022-05-27 21: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陈

火红的五月,正是施工大干的黄金时期,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苏州SRT6-13-2标项目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贴心又充满人文关怀的小举措,让工地建设有温度、有力度,实实在在地温暖员工的心,也为项目构建起更加坚实的防疫屏障,不断助力工程建设。

核酸自检,“实战”能力再提升

“大家下楼做核酸,佩戴好口罩,不要扎堆,提前打开健康码、行程码有序排队……”早晨6:30,项目部的院子里,身穿蓝色工装的作业人员一溜纵队排开,等待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早已全副武装的“大白”按照规定流程,身份证扫描、消毒、核酸采样、发放小贴纸……整个核酸检测流程规范、组织周密、分工明确。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苏州地铁6号线机电项目部定期开展的核酸自检“实战”场景。

“与之前最大的不同点在于采样人员不再是医护工作者,而是咱们项目部自己的员工,并且我们都是‘持证上岗/”项目办公室人员介绍。为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防疫实战能力,助力施工生产,项目所属街道组织医护力量,对社区及工地志愿者统一开展核酸检测培训,并对考核合格人员颁发核酸检测资格证书。“这样不仅实现了项目的闭环管理,还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节约了时间,不耽误施工生产和正常工作。”安质部长刘雯烨说道。

移动“商铺”,工地生活更便利

“给我先来罐可乐解解渴15月20日晚上,刚从工地回来的作业队员们围着驻地新装的“自动售货架”乐开了花:“这机器可真好使,以后不用去外面的超市就能喝上饮料了,真方便1“它还有制冷功能,冷热自己决定,这里面不光有饮料,还有瓜子、饼干、辣条各式小吃琳琅满目,扫码开柜,用手机就能完成全部购物程序,很方便。”队员们一边购物,一边展示着它的用法。

项目作业队驻地位于苏州市虎丘景区附近,周边便民零售商店相对较少,加上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人员外出给员工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为了应对这一问题,项目部多方联系,对接当地相关售货商免费在作业队驻地设立站点,搭建员工食品配送一站式服务平台,确保满足员工日常所需。一天的工作任务完成后,买上一包零食解解馋,成了随手的事,在方便工地员工生活的同时,也成为助力项目施工生产的得力帮手。

服务“上门”,关怀工友很温暖

“晚上作业队有免费理发,需要的同事下班可以过来1这个消息在项目传开后立马就吸引了十几个小伙儿来报名,“大家不要扎堆,我们给大家排个号,排到后再通知大家一个一个来。”此刻,项目部的驾驶员毕超正化身“托尼老师”,一边心细为大家理发,一边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疫情当前,大家都严格遵守规定,以工地为家,加上疫情期间理发店也都关门闭客,大家面临头发长长但无法理发的问题,加上天气炎热,干活儿时更容易出汗。项目考虑到员工的需求,准备组织“上门服务”为大家统一理发,从“头”为员工送清凉、办实事。“我自己平时也帮同事理发,还买了理发工具,疫情当前,能帮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应该的。”毕超笑着说道。“你这理发技术杠杠滴,以后就认准你了1刚理完发的车站站长胡义学也对这位“托尼老师”的理发技术竖起了大拇指。

项目部根据苏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两点一线”准军事化管理措施,为了方便员工上下班,项目还租赁了专车进行车接车送,实现人员的闭环管理;为了方便大家收发快递,项目部还在驻地门口设置“无接触投递接收点”实现寄收快递无接触管理;项目部的后院也是瓜果飘香,员工自己开垦出来的菜地里,西红柿、黄瓜、小辣椒等各式各样的蔬菜挂满了枝头,不用去逛菜市场,大家也能吃上绿色无公害蔬菜……

细节决定成败,截至目前,项目部已完成清塘路站、虎丘西路站、江星路站3个车站的场地移交,同时,各站点的机电专业施工任务也在有序推进。(刘陈)

截屏2022-05-27 下午9.28.36.png



项目人员为作业队员采样



截屏2022-05-27 下午9.28.42.png

作业队驻地的自助售货机



截屏2022-05-27 下午9.28.48.png

上门理发



截屏2022-05-27 下午9.28.54.png

车接车送闭环管理

截屏2022-05-27 下午9.28.59.png



槽道安装



截屏2022-05-27 下午9.29.05.png

通风管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