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老车站 变身铁路博物馆

2022-05-27 21: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代权

5月17日消息(记者 黄璐璐)在珠江之芯、白鹅潭畔,矗立着一座融现代设计与历史风貌为一体的建筑群——广州铁路博物馆。

博物馆在百年老站黄沙站的原址上修建,保留了铁路车站老建筑的基本风貌,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团队负责改造设计,占地面积28950平方米,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博物馆。其中室外面积18489平方米、室内面积10461平方米,分两个室内展馆和一个露天展区。这座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博物馆将于5月1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央广网)

回顾铁路百年历史,从蒸汽机车到现在复兴号列车,从之前的几条铁路到先如今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 是一代代铁路人披荆斩棘,历经艰苦奋斗,才换来现在铁路高速发展。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的时代背景下,新时代的铁路青年应该要更加坚定信念,更加与时俱进。

回顾老站百年风采,作为一名年轻的铁路人,要把自己的理想、青春奉献给祖国的铁路事业。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去,工作中要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让平凡岗位上也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左代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