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要为了美丽而忽视一切

2022-05-26 20:5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顺顺

近日,一名网友在宝成线四川绵阳至江油区间铁路上拍照并发至某网络平台,引起网友关注。5月5日,绵阳市公安局通报:系绵阳一影楼摄影师郭某某带着一名21岁的女大学生到铁路上“创意自拍”,然后郭某某将图片发至网上吸引客户。目前,警方已对郭某某做出行政拘留2天、李某罚款100元的处罚。

确实,火车、铁轨等背景在照片中确实能有一种创新的感觉,所出来的效果能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为了吸引流量和别人的关注,不考虑后果,这种行为并不可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为了追求美丽把生命当儿戏,漠视法律,这种行为是我们必须要制止的。

不要为了美丽而漠视法律。要知道,在铁道线上随意拍照是属于违法的行为。我国《铁路法》第五十一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此外,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也明确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随意穿越铁路,在铁路坐卧、行走、拍照,这样的行为不仅严重违反法律法规,也存在着很大安全隐患。而我们,首先应该做一名重安全守法律的好公民。

不要为了美丽而忽视责任。随着当下网络的盛行,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美照,为了创新,为了独特,为了追求不一样的效果,他们突发奇想以各种公路铁路为背景来追求新意。天真的以为只要看不见危险危险就不存在。可其实这样的行为不仅严重违反法律法规,也存在着很大安全隐患。这种危险的行为,既是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生命不负责任。

不要为了美丽而忽视安全。可以理解,为了想留下最美好的自己而想拍出好看特别创新的照片,但是为了拍照而舍身涉险,那就真的得不偿失了。为了自身的安全,我们一定要选择最安全、稳妥的方式。对危险行为坚决说不。在铁路上拍照行走,除了给自身带来危险,也容易给列车运行安全造成危害。安全不仅仅是在行动上的表现,更是要有满格的安全意识,任何时候都必须绷紧那一根安全的弦。

这么多年,危险拍照的事件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但照片再美终究也只是一张照片。危险的事情不管多美,也不应该漠视生命。作为一名普通人,应该做到自觉遵守铁路相关的法律法规,绝不触碰危及铁路安全的底线。而作为铁路部门,要加大铁路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联合地方政府,社区与学校,并且利用媒体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