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实际行动致敬“抗疫英雄”

2022-05-26 20:5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23日下午,两趟满载着1587名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的G1920/1次、G1924/5次高铁专列准时抵达西安北站,这是陕西首批乘坐高铁专列返程的援沪医疗队。(中新网西安5月23日)

据悉,为确保医护人员顺利返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接到医疗队返程需求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国铁集团申请开行返程高铁专列,抽调乘务人员,做好高铁专列编组开行相关工作。

此次专列的开行,为了给医务人员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精心安排专业素质高的乘务员担任此次专列的乘务员,精心安排车厢环境,精心做好列车消毒和测温工作,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努力以最高的标准和礼仪迎接英雄的胜利,用此去回馈他们在前一段时间的付出。

当然,医护人员也应该受到重视。要知道,疫情能这么快稳定下来,大部分都是靠这些医护人员,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在疫情线上奋战,他们的努力值得我们铭记和感激。但是因为我们个人做事的能力有限,我们可能无法采取更实际的行动去感谢他们。这时,铁路部门承担了这样一个感恩的角色,铁路部门用实际的行动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致敬,以高质量的客运服务,给予抗疫英雄感受温馨的旅程,在回家的归途中感受满满的祝福与感恩。

笔者认为,与其说是铁路部门对他们的重视,不如说是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致敬在战役奋战归来的医护人员,也同时将广大群众的心和医护人员的心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