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博物馆见证百年铁路辉煌

2022-05-25 22: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在珠江之芯、白鹅潭畔,矗立着一座融现代设计与历史风貌为一体的建筑群——广州铁路博物馆。该博物馆在百年老站黄沙站的原址上修建,保留了,铁路车站老建筑的基本风貌,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团队负责改造设计,占地面积28950平方米,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铁路博物馆。据悉,铁路博物馆将于5月1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来源:央广网)

据了解,广州铁路博物馆是一座现代设计与历史风貌为一体的建筑群,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和人文底蕴,建设者全心全意保护铁路历史文物,最大限度还原历史文化。广州铁路博物馆设置了六大展厅,展现出南粤铁路发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引领参观民众与历史对话了解南粤铁路的发展历史并沉浸其中,体会不一样的铁路发展史。而且“飞轮”路徽,“粤汉”界碑,动车沙盘,蒸汽机车,老站旧车成为了参观广州铁路博物馆不容错过的“网红打卡点”。有对老物件非常感兴趣的市民为了一探镇馆之宝“飞轮”路徽的真容,而一大早便赶到博物,体验铁路的飞速发展。

博物馆是一地重要的文化地标,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展示地,也是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消费和体验的重要场所。铁路博物馆作为铁路发展以及文化的展示地,馆内一件件反映铁路变迁的历史文物,能够真实反映铁路发展的历史。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先进,不仅实现了量的突飞猛进,运营速度也遥遥领先于世界。通过参加铁路博物馆,让参观者能够了解铁路人的发展史、奋斗史,见证中国铁路发展的辉煌成绩,让国人深深体会到了中国铁路百年历史的厚重文化积淀。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好好记住历史,并在历史中吸取经验,才能在发展的路上越走越远。让我们相约广州铁路博物馆,带你回溯铁路根源,探寻南粤铁路历史,传承广州铁路精神,见证铁路成长。(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