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隐藏功能有助提升美好体验

2022-05-25 20: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 杨景雄

 “铁路12306”APP作为乘坐铁路列车的官方软件,旅客对提供购票、改签、退票的传统功能已经耳熟能详,但很多新的隐藏功能已经悄悄上线,有很多旅客不够了解,如重点旅客预约

,遗失物品找回,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领……特别是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大大方便旅客出行。

 应该说,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功能作为新功能里的重头戏,对于旅客来说可谓是“福音”。出门乘坐高铁,忘记携带或者遗失身份证的“马大哈”旅客屡见不鲜。以往旅客需要自行前往铁路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乘车证明,以至于赶不上所购车次。新功能上线后,在“铁路12306”APP上花费几分钟填写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完成人脸识别核验就能直接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证明,节省了宝贵的出行时间,更加方便快捷进站检票乘车。

  需要注意的是,每位旅客在一个自然月里仅可申请三次该功能,生成后的电子证明可在申请的24小时内使用,每隔30秒自动刷新二维码,为避免冒用,每隔30分钟旅客需要使用还将再次进行一次人脸识别核验。申请时需要打开手机定位功能以便铁路公安部门对旅客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铁路技术人员开发新功能能够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出行效率、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带动社会经济复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体现了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相信在未来,有责任、有能力的铁路部门会带来更多惊喜,有助加快提升旅途美好体验。(常平东 杨景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