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补、除、防”党员先行

2022-05-24 22:3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国根

近日,坪石站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安全大家谈”,作业“竞标准”,岗位“比贡献”,有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安全保驾护航的堡垒作用。

安全大家谈

   车站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客运、运转支部的党员结合本岗位安全风险问题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并做出个人承诺。在支部动员大会上,总支书记邓志新说,安全是“生命线、效益线、幸福线”,大多数党员都是家庭的“顶梁柱”,是单位的“生产骨干”,在安全上绝不能出一点问题,只有牢牢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守住安全底线,敬畏规章制度,党员带头践行安全承诺,才能保证安全万无一失。

  己有35年党龄的客运值班员赖永亮是复退军人,工作中他时刻保持军人严谨、严明、严格的作风。作为班组的领头雁,他时时事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先做到。每次迎送客车,他都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撤岗,立姿标准,作业规范,检查设备、乘降情况,做好“一列一清”。他说,到了工作岗位,就要负起责任,全心全意地把工作干好。站台乘降组织最大的风险就是组织不力时旅客、行李易掉入股道,一定要盯住关键、注意细节、安全预想、互控联防,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一定要派专人做好帮扶。

   客运主管谢菲是考察期内的预备党员,在今年的春运中,他与客运员一起,检票、验证、疏导、维持秩序、帮扶重点旅客,制定组织方案、应急预案,圆满完成春运任务,被授予”春运服务之星”的荣誉称号。这次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恰逢客运人力资源整合,收回保洁、安检客运一体化管理,他说,改革是必然趋势,我们党员要体现先进性,必须识大体、顾大局、担当作为、冲锋在前。

   郑文是运转的一位九零后的“老”调车长了,从事调车工作十年的他,一直能够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我,工作中一丝不苟的他每次出场前总要对组内的人员再三强调安全风险点,嘱咐大家在作业中不可投机取巧、简化作业程序,因此他所在的班组标准班每月都有较高的通过率。他说道:“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着手苦活、累活,率先垂范,积极带领身边职工群众为车站安全运输出谋划策,为共同创造更美好的车务段贡献力量”。

  李国根是运转支部的一名青年党员,每次的义务劳动都能冲在最前面的他有着踏实肯干的作风,能够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党团员对运转站调室、信号楼、卫生间、茶水间进行彻底卫生整治,把周边的杂草、垃圾清理干净,用乳胶漆把发黑、发霉的墙裙粉刷翻新,把厕所洗刷得焕然一新。他说,能和青工们一起为大家做些有意义的事感觉很快乐。肩负行车安全责任的他,工作细心、严谨、求真务实,做到认真下达每一个接发列车指令,为确保运输安全尽职尽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