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端午,广州铁路在行动

2022-05-24 22:2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成

“ 龙舟水”要来了!据广州天气报道,广州于5月21日至6月20日有6次暴雨,进入“龙舟水”强降水集中期,天气极不稳定,易发强降雨、强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与此同时,6月3日即将迎来端午节,广州各地区人口流动进入小高潮,跨省跨地区活动为当下疫情防控带来压力。为了保证广大旅客们的安全出行,广州铁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对此,广州铁路各部门迅速进入防洪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防洪防汛部署安排,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在汛期工作方面,加强各车站防洪隐患排查及供电设备、建设工程、站房、车站雨棚、地下车库、地下通道的检查,抓好沿线危树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整治隐患、防控风险,细化工作重点,强化补足客运人员服务意识,始终把防洪工作落在每一个细节处,每一个环节上,筑起了“铜墙铁壁”为旅客提供保护,保障广大旅客同广大职工共迎端午佳节。

在疫情防控方面,相关单位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传达最新疫情管控措施,严厉管控人员流动,加紧应急值守人员的安排,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工作稳定、有备无患;各单位职工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零感染、零传播,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工作正常、有条不紊;同时组织做好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每日消毒,严格落实扫码打卡、测温登记、查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职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并要求直接参与服务旅客的铁路职工常态化核酸检测,持绿码上岗,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主动上报并及时就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加强个人健康防护,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庭、对企业、对社会负责,携手共进,共同筑牢铁路疫情防控堤坝。

在防洪防汛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围绕铁路安全生产大局,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工作着力点,齐抓共干、合力攻坚,坚决守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要发挥组织作用,凝聚强大合力,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自我约束,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端午。(宋成)

上一篇:天路的传承
下一篇: 让生活充满乐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