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有志,铁路方兴

2022-05-24 22:0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佩华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广州铁路)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力量已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连。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青年是铁路发展的主力军。从“四纵四横”变成“八纵八横”再到铁路网枝节延伸至全国每个角落,都离不开青年们的热血奋斗。他们是“活力”的代言人,是“创新”的可塑之才,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中国高铁打造成去往全世界的靓丽名片。

百年征程,铸就伟大事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把坚持的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置,坚定不移跟党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中国共青团跟随党的步伐,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道路上齐头并进。

 团员青年应当努力拼搏,积极在铁路事业中发光发亮。每一名青年的发展和铁路事业息息相关,因此,我们需要重视青年的培养计划,把青年作用发挥到实处,把青年人才用好用对,最大化为铁路谋取幸福的未来。(陈佩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