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胸怀“国之大者” 疫情面前“铁”担当

2022-05-23 22:0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近期,我国多省份面临同时段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主的疫情防控局面,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铁路部门胸怀“国之大者”,疫情面前“铁”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胸怀“国之大者”,凝聚奋勇抗疫强大合力。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大事要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铁路疫情防线。一方面严格按照属地防控要求,果断停开始发列车,停售通过列车车票,有力有效阻断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通过铁路流动。另一方面落实旅客列车车票免费退票措施,对停开前已经购票的的旅客,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免收退票手续费。今年3月以来,全国铁路运送支援上海等抗疫医护人员8000余人,运送抗疫保供物资3万余吨。为完成好各地援护医疗队运送任务,铁路部门立即制定运输方案,开辟进站绿色通道,全面做好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援沪医疗队快速抵达上海。

胸怀“国之大者”,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一些城市按下“慢行键”,封控管理区域部分企业停工停产,产业链供应链遭遇堵点。钢铁大动脉挺起坚强有力的脊梁,彰显货畅其流保障民生的“铁”担当。生活必需品、医疗防控物资、政府储备物资等民生物资及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物资,通过铁路源源不断地运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各地复工复产安排,充分利用大数据,及时分析客流变化和货运需求。精准安排运力,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货运需求,“一企一策”制订运输方案;聚焦重点区域,深挖货源潜力,统筹运力安排,加强装卸车组织,提高运输效率,与疫情竞速,和困难赛跑,在助力中国经济爬坡过坎中不断释放“铁”的力量。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畅通城市之间的血管。面对国内疫情频发带来的考验,铁路部门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大处着眼、细处着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