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地联合行动 提升铁路运输安全系数

2022-05-23 22: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安全是铁路运输生产中永恒的话题,是现场工作人员的职业底线,是200万铁路职工不可逾越的‘安全红线’。铁路安全安全对于国家、人民都十分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上海市区不断外延,上海铁路枢纽地区不少道口“进入”市区版图,公铁通行矛盾日益明显。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重新梳理上海市道口位置及繁忙程度,将38处繁忙道口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做好道口信号等常规声光报警的基础上,协调交管部门在繁忙道口加装道路制式交通信号灯及违章抓拍系统,使道口接受铁路部门和地方交管部门双重管理。

列车接近道口时,通过道口两端线路上设置的速度传感器,实现交通信号灯自动对道路方向显示红灯。机动车一旦出现违反信号灯指示通行等违法行为,将由地方交管部门进行处罚。这项举措有效遏制了机动车违法抢越道口的现象,明显改善了道口附近交通秩序。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高铁沿线部分农民使用地膜种植花生和塑料大棚育秧,地膜和塑料薄膜属于轻质漂浮物,易被大风刮到铁路接触网上,造成安全隐患。为排除铁路运行安全隐患,大悟县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专班联合武汉铁路工务段、孝感北车站派出所及属地乡镇政府和村级段(里)长,对近期铁路使用地膜种植花生和春播育秧塑料大棚的现象开展专项清理行动。以现场清理为主要手段,以宣传、疏导为辅的方式,向沿线农民讲解为什么不能近铁路使用地膜及塑料棚种植的原因及危害,进一步提升了铁路安全系数。

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直接关系铁路运输安全,陆地联手协作,共同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及涉铁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建立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才能进一步维护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确保铁路运行安全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幸福。(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