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铁路建设进入最后“冲刺”

2022-05-23 21: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量、谭锦灿

5月21日凌晨,伴随着火车清脆的鸣笛声,一列载着500米长钢轨的列车顺利驶入中铁十一局集团常益长铁路常德铺轨基地,代表着常益长铁路常益段正式进入长轨存储阶段,为后期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常益长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织部分,是湖南人民建设“幸福之路”的重要改革。这对于湖南融入“一带一路”,更好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其战略意义非同凡响。

常益长高铁是当地人民的幸福线。风驰电掣的高铁极大地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当常益长高铁建成通车,常德、益阳正式融入以长沙为中心的“一小时生活圈”。当“双城记”成为地区常态,旅客的出行体验将会得到极大提高,出行需求也会更加多样化,人们乘坐高铁,不仅仅是旅游、求学、探亲,更是一日往返两座城,让“白天在长沙城上班,晚上到桃花源赏月”从梦想照进现实。常益长高铁项目建成通车后,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进一步深化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吴量、谭锦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