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铁路走在最前线

2022-05-23 21:5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霖

 5月11日至13日,受广东地区暴雨影响,广州铁路管内途经京广线、江湛线、广珠城际、广深城际、佛肇穗深城际、杭深线等部分列车采取停运或调整运行区段应对措施。

面对来势汹汹的暴雨,广铁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梯次增援、就近支援原则,做足应急警力和物资准备,与各铁路站段的联动配合,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坚决维护铁路安全稳定。

   据了解,本轮强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影响广东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暴雨过程,局部路段降雨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对铁路线路安全运输带来极大的风险。形势越是复杂严峻,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构建汛期铁路线路安全堡垒。铁路部门出台了多项防洪的预防管控措施管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应急处置,对于可能会发生水害的区段提前预判风险,根据雨情、雨量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加大检查设施设备力度,防范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心连心构建起了防洪“安全墙”,确保现场安全持续稳定。

功在平时,才能赢在战时。保障铁路线路安全,要在平时做好防范极端天气相关演练,加强应急保障能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一些,对策考虑得更加周全一些,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决不能“临时抱佛脚”,最大限度把铁路线路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为旅客出行、货物运输“保驾护航”。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如天。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展现出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筑牢了铁路线路安全防线,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始终把防洪工作落在每一个细节处,每一个环节上,筑起了“铜墙铁壁”为旅客提供保护屏障,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苏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