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节走亲访友,乘坐高铁安全又便捷

2022-05-23 21:3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文化节日,传承悠久,现如今也是我们的法定节假日,我们国家民间对于过端午也是比较隆重的,庆祝的活动也是多种多样的,每个地方都大不相同。小伙伴们还有10天就要迎来端午节小长假了,你想好怎么庆祝了吗?

端午节,走亲访友、一起吃粽子、观看赛龙舟想想都是美美哒。如今我们国家的高铁在全世界已经是首屈一指了,无论是在安全性,还是在运行速度上都是名列前茅。为朋友们在节日团聚,一起享受节日美好快乐的氛围,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三月份以来,许多城市受到疫情的影响,人们为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只能留在原地不敢聚集、走亲访友。但困难总是短暂的,国人上下一心共同抗议,通过高铁快速输送口罩、核酸检测器材、日常生活用品、食物等。如今疫情得到了稳定,大家可以在端午节好好放松一下心情、享受节日的快乐了。

但要提醒大家的是,庆祝节日、享受快乐的同时仍然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高铁出行要服从医务人员、安检人员的工作安排,认真核对行程码、核酸绿码,做一位良好市民。在乘坐高铁时,提前在高铁12306官方网站、APP、小程序上查看好车次,制定好出行方案,避免给子带来不要的乘车麻烦。

如今的高铁,为作为国家“走出去”战略的重要载体,承载着新丝路,托起了中国梦。我们每一位旅客在尽情享受高铁给我们带来的便捷与快乐的同时,要遵章守纪不能给铁路运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与损失,这也是每一位合格公民该尽的责任与义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