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特殊“陪伴”,助力学子为梦想加油

2022-05-22 22: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成雨

5月14日13时18分,辽宁省大连市449名高三学生,乘坐G9125次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今年大连高三考生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中国铁路)

进来国内疫情形势反复,高考专列采劝专车+专列”的集中送考“闭环”管理方式,开辟绿色通道,规划最短行进路线,安排专人引导服务,站台设置隔离带,避免学生与其他旅客接触。极大程度的减少了疫情传波的风险,有效的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同时,有效的降低参考考生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心里压力,对于能够赛出亮点,赛出成绩有着重要的作用!

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朝发夕至,人们不用在饱受舟车劳顿之苦,同时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高铁专列的开行,极大程度的缩短了考生与考场的距离,减少了中间因换车倒车而所产生的时间成本,有助于考生调整心态和积极的备考,同时更进一步的让人们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魅力,也体现了我们祖国对于下一代的成长的关爱,对于培养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追赶着到领跑者,中国高铁俨然成为了中国外交的一张金名片。日益完善的铁路网极大程度得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高铁专列更是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孟成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