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为梦想而行

2022-05-22 22:1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5月14日13时18分,辽宁省大连市449名高三学生,乘坐G9125次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前往沈阳市参加即将举行的2022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今年大连高三考生定制开行的首趟“高考专列”。(中国铁路)

寒窗十载孤灯读,寒暑易节梅子熟。高考是我国一年一度的大考,这不仅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还牵动着成千上万个家庭的希望。如何确保考生安全准时赴考成为重中之重。

考生选择乘坐高铁前往考试所在地无疑是方便快捷的选择。沈阳铁路局服从大局,特事特办,专门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于5月14日及5月15日分别发送考生乘坐的“专车+专列”。

全国疫情虽然大有好转,防疫工作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为确保乘车环境安全,作为始发站和终到站的大连北站和沈阳南站科学安排,采取多种防疫举措并用,如站台设置隔离带,避免学生与其他旅客接触,针对列车以及站台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工作人员还特别细心为考生规划最短行进路线,并安排专人引导服务。

国父孙中山先生曾云: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短短一句话就道出了人才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通过高考选贤举能是头等大事。

在疫情严峻、考期将至的紧要关头,铁路部门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开行专列,为万千学子提供优质出行服务,安全准点将考生送至目的地,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人的身影。敢于作为,勇于担当,铁路一直心系社会,重视教育。

“高考专列”已经是铁路历年以来实施惠民便民的常态化举措,除了“高考专列”以外,“扶贫专列”在社会层面也是好评如潮,慢火车驶出了致富路;“旅游专列”带动了地方经济,发扬了地方传统文化;“返乡专列”圆了一个个离乡游子的回家梦……诸如此类的好事实事,铁路一直在做,也会越做越多,越做越好。

归根结底,铁路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根本标准,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

(曾宪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