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受美,成就美 ——记2021最美铁路人后感

2022-05-22 16:3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熙齐

《2021年“最美铁路人”》专题片先进事迹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进行播出,多位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各领域,他们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用普通人的平凡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先进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德和奋斗精神。

大连站客运值班站长刘晓云:27年深耕铁路客运服务,凭着多年的客运服务经验,让刘晓云工作得心应手,面对旅客的每一个问题都对答如流。刘晓云摸索总结了一套“六用”服务法:巧用礼仪表达,熟用英语对话,通用哑语手势,活用人文地理常识,善用常见疾病应急处置,妙用新媒体服务平台。这些服务方法一经推广,就得到了同事们和旅客们的纷纷点赞。

宋家庄货运站值班员薛胜利:经过成千上万次实践琢磨,薛胜利练就了分析煤炭的绝活。掂一掂就能估计出煤的热值,闻一闻就能判断出煤的含硫量。夏季会不会形成着火煤,冬季会不会形成冰冻煤精湛的业务技能,有效杜绝了货运安全隐患。经他把关的重载货车超过200多万辆全部实现货装零超偏,确保运煤列车的安全畅通。

上海机辆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当疫情来袭,第一个报名将“请战书”递交给党组织,带领支援武汉的班组同事们在抗击疫情的生命通道上往返奔驰,为武汉抗疫一线源源不断地输送物资和医护人员。作为一名指导司机,冯剑坚负责对班组的28名动车司机进行驾驶技能、安全意识等各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在每位司机出乘时,冯剑坚都要面对面地进行安全提醒和作业检查,以确保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从党诞生的时候起,铁路工人就是受党信赖的重要力量,是一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产业大军。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正是铁路人的无私奉献和铁路职工家庭的默默付出才共同创造出中国铁路从追赶到领跑的辉煌成就。新时代铁路人斗志昂扬,必将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