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大学生拍铁轨“美照”被罚看理性思维缺失

2022-05-22 16: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近日,四川绵阳。一网友在铁路上拍照并发至小红书,图片中年轻女性坐在铁轨上,身后不远便是火车。经调查,摄影师郭某某被警方行政拘留两天、在校女大学生李某被罚款一百元。

    起因。四川绵阳某影楼摄影师郭某某,为拍出“令人满意”的宣传照,突发奇想带着21岁在校大学生李某来到铁轨上拍照,并将一系列“铁轨艺术照”传至网络平台吸引眼球。

   从名不见经传的在校大学生到全网皆知的被“罚一百”的事件中笔者看的满是心痛,为什么是一致的指责而不思考下背后更深的问题?为什么有关单位不从如何提高大学生的风险管理能力上解决问题?

     近年来一些别有用心的团体或者个人利用世界观、价值观尚未定型的在校大学生牟利,更有甚者通过引诱过渡消费、传播虚假信息、欺诈等手段让在校大学生沦为手中棋子,待宰羔羊!例如2017全面爆发校园“套路贷”,有多少在校大学生在最美的年纪走向绝路!又有多少大学生留下难以启齿的人生污点!

    这是一个长期的矛盾问题。需要有人清醒。比如父母、老师亦或者年轻的你。怎么做?我们一起想办法,至少自己学会看问题!

    “总有刁民想害朕”对于身处大学校园的“你”来说句玩笑话,在笔者看来却是理性思维初级阶段关键词,在所知所学不能明辨是非曲直之时不妨有一些戒备心谨慎做决定!

  “YYDS”有效阅读或许是关键一步,从自己的错误中获得经验值不如从他人的事件中平稳升级。从短视频平台获得所需知识不如亲自查阅资料,去佐证,去反驳,去质疑,理性逻辑是培养出来的,在校大学生应当做自己的“YYDS”

    “无欲则刚”杜绝无用的攀比行为变成一个无缝的蛋,让可恶的苍蝇哭去吧。

   铁轨拍照生命轻,理性丢失危险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