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擎起时代发展“一线天”

2022-05-22 16: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5月17日上午11时许,随着一阵火车鸣笛声,搭载着近500台挖掘机和滑移装载机的中欧班列(长沙)山河智能专列,从长沙出发,启程前往欧洲。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开通以来凭借自身优势创造了瞩目成绩,有效促进沿线市场经济稳定,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好先锋、树立模范。

惠民生显大国之爱。万列中欧班列驰骋在亚欧大陆,在疫情期间和经济低迷阶段发挥着时效快、成本低、运能强的优势对沿线各国输送生活物资、抗疫物资,将价格“亲民”的空调运输到中亚地区,及时解决了民众的需求、提升民众的生活质量,稳定了物资供应连接,让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除此之外,中欧班列积极拉近世界各民族大团结的距离,把中国的和平、友爱传递给沿线各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中国友爱的名片。

稳经济显大国担当。随着中欧班列路网布局逐步完善,已然成为强劲、通畅、高效便捷的国际经贸大通道,有效弥补了沿线部分城市生产能力低的矛盾,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和欧洲紧张的局势下,把空调家电类、汽摩及零配件、生活日用品等“中国创造”产品输送到亚欧地区,有效保障民众生产生活秩序,把合作共赢的中国理念向全世界传递,为当下沿线国家发展国际贸易、振兴经济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后盾,更加体现出中国的大国担当精神。

促交流显大国胸怀。中欧班列带动的不仅仅是沿线国家的经济贸易,更是将共建“一带一路”推向高质量发展的高峰,中欧班列将中国的文化精品、科研精品及发展机遇向世界各国共享,在疫情紧张的局势下克服重重困难,持续推进开放政策,尤其是在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阶段,持续加深了各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平台,这是诸多国家共同的期盼,也是全世界各民族人民共同的期盼。

中欧班列利用运输时效高、物流成本低、货物运能大等优点,不断刷新陆路运输的新高度,促进沿线各国经济与贸易发展,惠及万家,向亚欧地区输送源源不竭的“中国创造”,继续开创着和平之路、友谊之路、合作之路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