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就是命令!

2022-05-22 15:0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连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压紧压实防洪责任,抓实“超前防”各种举措,全力以赴迎接防洪防汛大考。(内容来源:人民铁道网)

汛期对于铁路来说危害是很大的,由于有着降雨和潮湿的特点,直接危害到线路钢轨、信号设备、供电设备、侵害路基等,因此加强可能出现的暴风灾害与地质灾害显得尤为重要,铁路部门勇挑重担,在贯彻铁路防洪要求的同时,展开全方位的排查,着重采用科学技术防洪的方式,极大的降低了防洪灾害带来的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尽早处理。

铁路部门及时开展防洪演练,让职工时刻保持紧绷状态,明确汛期防洪要点,做到心中有数,并设立防洪关键岗,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个人。科学的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并有针对性的增加防洪救援机车,在防洪大数据的加持下,完善防洪巡查制度以及应急指南,动态调整路料储备,当面对险情来临时有条不紊,做到快速、安全、平稳开行防洪救援列车。

洪水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勇挑重担,落实好防控措施,我认为在铁路部门严格且全方位的调配下,肯定能够保证好铁路汛期运输安全。(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