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博物馆,释放铁路文化力量

2022-05-20 21: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姗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这是个特殊的日子,广州铁路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了。

     博物馆位于黄沙站的原址,同时黄沙站还是当年商办广东粤汉铁路总公司的所在地,我们的“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在这里办过公。具集团发布的具体数据,我们的博物馆占地面积28950平方米,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博物馆,其中室外面积 18489平方米、室内面积10461平方米。博物馆共分为2个分馆:

     1号馆是“艰辛历程”“新生之路”“开拓先行”“继往开来”5个展厅循序渐进组成。

     2号馆是铁路工业遗产和老物件。

     管内有4000宇件文物,有的单位的珍贵藏品、有的是个的爱好藏品,我想,多少件藏品后面一定就有多少个值得回忆的故事,这些故事就等着您亲自去博物馆了解啦。它的建成不但代表着铁路文化的欣欣向荣,更见证了铁路建设的沧桑变化。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广州铁路博物馆微信小程序和“广铁U彩”进行线上预约,博物馆等着大家来打卡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