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民众”,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始终不改

2022-05-20 20:0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从昆明乘动车组沿云桂铁路进发,半个多小时就可踏上高原葡萄之乡弥勒;一个半小时左右,广南的田园风光便可尽收眼底……

在过去,滇东南旅游资源由于交通等因素制约,长期“藏在深闺无人识”。现在,云桂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串起多个风景区,推动了沿线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抢抓机遇,打造旅游产业。近年来,铁路部门积极抢抓“旅游强时战略,推出“快旅”“慢游”特色主题旅游,开行特色旅游专列,吸引各地旅客乘火车饱览云桂风景名胜,感受弥勒历史文化。此次推出的特色旅游专列,将传统服务模式与列车相融合,以地域文化特色为主题,打造了火车驿站、火车酒吧、火车主题公园、火车民宿等四大新型主题旅游。通过火车把美景链接起来,构建集“吃、注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体验,让旅客在旅游中享受,在享受中感受惬意。

发展迅速,带动区域发展。“快旅”“慢游”这种旅行体验方式的出现拉近了云贵与世界的距离,掀开了这座深处大山的“世外桃源”的神秘面纱,吸引了更多的人去感受滇黔桂的风土人情。正所谓,交通的便利带动一个地区旅游的发展,旅游专列的开通,促进了“铁路+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也实现了“南部人游外时“外省人游南部”的美好期望。特色旅游专列让旅客在旅行中拾起一份心灵净土,感受大山深处的的云卷云舒。

不忘初心,开行复工专列。作为关乎民生利益、服务民生的铁路部门来说,扶贫攻坚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永远是铁路的使命。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给当地外出务工人员出行带来了阻碍。这时候,铁路部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行复工专列,帮助老乡复工复产,让他们坐上专列奔向光明的致富路,奔向幸福的小康生活。不仅响应了国家号召,使铁路政策深入民心,同时也延续了铁路与旅客的深厚感情。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衷始终不改。一趟旅游专列为旅客打开了出行游玩的新大门,同时也建立起“铁路+民众”“旅游+发展”的桥梁。我坚信,铁路会一如既往的带给我们便利和感动。(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