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铁路博物馆,展铁路百年风采

2022-05-19 23:2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5月18日,广州铁路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博物馆在百年老站黄沙站的原址上修建,保留了铁路车站老建筑的基本风貌。博物馆占地面积28950平方米,分两个室内展馆和一个露天展区,集陈列、收藏、展示、科普、教育于一体,展现广州铁路百年历史。(来源:新华网)

还记得1907年,黄沙站的建成,意味着粤汉铁路的开始,不仅是商办粤汉铁路总公司所在地,还是“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1911年至1912年的办公之地。粤汉铁路背后100余年历史长廊是无数先辈遗留下来的脚印,当我们走在广州铁路博物馆,触摸这条百年铁路的真实面孔,在广州铁路博物馆中有4000多件藏品,经了解,这些大多数是由铁路单位、铁路职工或家属以及社会热心人士捐赠的,博物馆的建成有他们不可或缺的一份力量,这不仅是一份文化遗址,还是一种文化传承,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记忆。

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了解历史,从“往”的故事中汲取养分和经验,中国铁路发展至今是由无数的铁路人用汗水和鲜血探索出来的;于铁路职工来说更是一种激励,中国高铁之所以能在世界独当一面,背后就是这样一群群铁路人奋斗而来的,铁路职工不仅要继承这种精神品质,更要传承和发展下去,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我们不光要记住历史、传承品质,更加会被历史记录,这就是一个强大的企业永远年轻的根本!(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