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家风馆”助力家庭文明新风尚

2022-05-18 21:2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纪风

 8361/4次公益慢火车“列车家风馆”13日在陕西汉中火车站揭牌亮相,标志着全国首个“列车家风馆”正式启用,并通过公益慢火车在秦巴山区的铁道线上将好的家风故事一路传播。(中新网)

“家风正则国正,家教立则国立”,家庭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基石,在我国儿童成长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怎样把家风教育更好的传播开,途径各地的火车成为了不二的选择。为了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汉中市妇女联合会打造了8361/4次慢火车,此列车在陕西汉中的初次亮相,标志着全国首个”列车家风馆“正式启用。8361/4次列车常年穿行在秦巴大山的崇山峻岭中,辐射多个市县,是沿线60余万民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此车以咖色作为主色彩,将家风家教家风建设为主题,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古人家风“、”伟人家风“和”平凡人家风“的故事。在首发的家风馆内,全国最美家庭——杨雅琦和五好家庭标兵——陈瑞冰分享了家风故事。通过他们的分享。乘车民众深刻认识到了好的家风对人的成长有着多么重要的作用,在良好的家风教导下,他们是怎么样变得更优秀,成为更好的自己。

沉浸式体验是当下热门的话题,8361/4次列车运用多种形式,巧妙地融合了铁路元素,家风文化建设金句等,意在创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还能让人沉浸式学习家风文化。“列车家风馆“的推出为公益慢火车系列赋予了新的内涵,将火车变成了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有效载体,为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奉献出一份力量。(金纪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