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释放路网效能,点亮城市联动美好未来

2022-05-18 21: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wuqin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铁集团)获悉,5月13日,京广高铁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取得重大成果,京武段拉通试验圆满成功,6月20日起北京至武汉间将率先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人民网5月13日)

京广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铁网纵向主通道之一,京广高铁京武段贯穿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干线地位十分重要。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持续提升通行效能,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城市注入了蓬勃动力。

整合服务资源,内部挖潜出效能。打通路网“最后一公里”的同时增加开行大站直达高品质标杆列车和智能复兴号动车组,推出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新服务,实施灵活折扣、有升有降、优质优价的市场化票价机制,北京至武汉间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48分,率先实现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将进一步压缩各区域间时空距离,密切城市间联系,旅客出行体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另外,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以优化调整后的公布票价为上限,构建多档次、有升有降的执行票价体系,最低折扣6.58折、票价410元,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

超前规划实施,协调指挥出效能。铁路是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的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居于重要地位。想要持续性的输出铁路运输的高阶发展,就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放眼如今,融城发展、一体化运营等城市发展理念,引发了很多很多共鸣和重视。从宏观层面来讲,抛弃单打独斗,实现经济社会联通发展,打通现实壁垒,构建现代化都市圈格局将成为大型城市发展的主体形态,成为支撑全国经济增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重要平台。国家铁路以点成线,把完善城市交通路网特别是打通路网“最后一公里”作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城市重要举措,体现了对于城市发展理念和形态的正确认识,无疑是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的正确选择。

奋进征程波澜壮阔,铁路前行历久弥坚。拉开中国铁路发展的历史篇章,有穿行“荒漠戈壁”的笃定坚毅,有攻克“雪域高原”的百折不饶,有建设加密成型“八纵八横”的雄心壮志,有深入推进“贫困地区”的蓬勃生机,有高效推进城市联动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的详尽规划......笔笔有力,未来可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无论是京广高铁建设,还是北京至武汉间的高标运营,所依托的是国家铁路发自然逻辑的演化。中国铁路的一点一画一线,不仅勾勒出人民的幸福画卷,更是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目前我国铁路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相信在“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中,铁路全力释放路网效能,将会继续谱写华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