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承载青春梦

2022-05-18 21:1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业功

 近日,一班满载大连市高考体育类考生的“高铁专列”从大连北站发车,开往目的地沈阳,参加在沈阳体育学院举行的辽宁省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光明网)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据了解辽宁省各体育专业需要进行闭环考试,按照最高标准和要求确保考生不与外界无关人员接触,目的是为了让每一名考生考的安心。防控有要求,有求必有应,为了满足这一需求,铁路部门迅速组织协调,为高考学子规划准备,开行绿色通道,规划最短行走路线,设置隔离带避免与他人接触,对旅客易接触部位全程杀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

  铁路部门还特意安排了特定的核酸检测区域,确保往返过程第一时间接受检测,还配备了防疫小礼包,无不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色。

  以青春为名义,打通梦想直通车。高考专列是梦想的直通车,也是铁路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近年来,铁路部门专列多种多样,根据特殊群体提供特殊服务,为人们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的身影。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旅客的放心和舒心就是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最好注解。(史业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