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抓安全隐患排查刻不容缓

2022-05-18 21: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颖

随着当前铁路运输“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积极开展四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车间以重点做好动集、普速旅客列车安全检查盯控,重点检查客车红线项点及无动力回送、误认发车进路表示器、错对停车位置标等关键环节控制,完成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重点检查“十必须、十严抓、十严控”调车作业执行情况,机车出入库和中间站穿越正线调车、转场转线作业的规范情况。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尤其要把特殊站场设备、重点调车经路、关键调车信号机,纳入严格管理和控制范畴,并加强机车乘务员培训教育,完成调车和防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检查消防设施设备使用和维护情况、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情况、应急演练情况,检查机车消防设施器材,完成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乘务员现场作业检查和落实干部到岗盯控做为日常安全检查的重点,督促职工严格执行劳动安全有关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加强恶劣气候条件和特殊作业环境下的劳动安全防护,完成劳动人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同时车间通过交班会、钉钉在线学习针对近年来行车安全及劳动安全相关事故案例对乘务员进行培训,提高乘务员安全责任意识及自身安全保护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和发展安全稳定大局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在车间内布置要求在5月底车间各级干部针对现有隐患、风险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将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风险重新进行梳理,纳入车间隐患库。车间培教部门利用钉钉在线学习组织乘务员对《关于印发《集宁机务段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管理和考评实施办法》的通知》(集机段(2021)6号)进行学习,提高乘务员重视程度。车间各级干部高度重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防范顾此失彼、弱化安全管理问题的发生,要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重点防范在安全管理上出现疏漏和松劲的问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现场添加检查,并利录音笔、视频,LKJ文件分析,规范乘务员作业标准,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纠偏,按规定进行通报考核,并将问题纳入大检查问题库,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按时销号,车队帮保干部不定期进行回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姚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