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岗位有着不平凡担当

2022-05-17 21: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叶双荣

又一列满载煤炭的列车缓缓驶出宋家庄站,装一辆车,保一路平安,对于薛胜利而言火车驶出站点,这一趟货运的安全考验才刚刚开始。(据中国铁路  5月12日)

      做一颗小草,就要增添一抹绿色;做一条小溪,就要灌溉一方田地;做一颗螺丝,就要坚守岗位;做一棵小树,就要投下一片阴凉。这些生活之中平凡的事物,却都处处彰显着不平凡,她们虽渺小,但伟大!

      最美铁路人—薛胜利就是平凡岗位中彰显着不平凡的事迹。他是检查铁路运输中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可能职位听起来没有很高大上,但他的工作却是铁路货运正常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他就是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守阵地,坚守心中安全的那条红线,为铁路运行保驾护航!

      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一些天气恶劣的时候,如雨雪天气,为了保障交通货运的正常运行,他丝毫不敢松懈。8小时的全力奋战清理积雪;货运量很多的时候,他常常几个月不休息,为了实现运量最大化,提高装车效率和发车数量;在疫情形势严峻下,货运营销陷入困境,他连续十多天蹲高速口!这是怎样的尽职尽责的精神!怎样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他业务技能精湛,杜绝安全隐患。他知道,他的工作是铁路能够正常运行的保障,所以一直坚守着他心中的这条红线。因此,他不再仅仅把它当成一份简简单单的工作,更多的是把它当成一份责任!他在工作中认真分析,认真总结,并且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练就了精湛的业务技能:这些都是他保障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工作!

      我们青年一代应当学习和传承最美铁路人—薛胜利的精神和做法。于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彰显不平凡价值!我相信这样的铁路人还有很多很多,正是他们的坚守岗位,才能换来如今的铁路高效快速的运行。我相信铁路部门在这些最美铁路人的带领下会再上一个台阶!创下佳绩!

(长沙南站 叶双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