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2022-05-17 21: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家红

【铁路“青年突击队”,央视点赞?铁路上海货运中心北郊站货场是上海最大的一个铁路货场,铁路运输的援沪货物,有一半以上送达这里。由于疫情管控,货场工作人员仅为平时的五分之一,而货物量却大幅增加。货运员马春婷和20多名青年党员及共青团员组成“青年突击队”,坚守货场一个多月,加班加点抢卸各地援沪物资,全力以赴保障抗疫物资运送。(中国铁路)

青春是多姿多彩的,是活力四射的,是用来书写人生华丽篇章的。面对疫情这嘲战疫”,货运员马春婷和20多名青年党员及共青团员组成“青年突击队”,在铁路上海货运中心北郊站货场用汗水为自己的青春书写下了浓重而有意义的一笔。他们正如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说到的“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1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中国青年展现出了青春的担当、青春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还讲到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青年突击队”中的青年党员们在20多岁的年纪就完成了人生三部曲,但这不是车到码头船到岸,在新时代、新形势下铁路青年们将立足岗位继续努力,在艰难险阻中磨练意志,在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争当标兵、当先锋。挥洒青春的汗水建设一个更加强大而美好的中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此刻我的内心呐喊出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朱家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