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

2022-05-17 21: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叶双荣

刘晓云是一名客运值班站长,从事客运服务已经有27个年头,帮助旅客乘降、解答旅客问询处置突发应急情况、维持检票口秩序……在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的大连站她每天的足迹遍布各个角落。(据人民铁道  5月)

  我们客运的正常运行,旅客们能够安全快速检票、上车、平安到家离不开客运服务人员。第一次出门的农民工、步履蹒跚的老人、遇到突发情况的旅客,她们在那个时刻,是无助的,她们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够帮助她们!而这些人就是客运服务人员。

  她执着坚守,尽职尽责;刘晓云不是干一年两年,她一干就是27年。始终重复单一的工作,我们可能会对其产生了厌烦的态度。但是,刘晓云却是执着坚守岗位27年之久!这是怎样的坚守之心。她从事此工作之久,却丝毫没有松懈,依然在工作之中积累经验,靠技术,凭真心,冲锋在前,这又是怎样的尽职尽责!职责所在,让她能够不断积累技术和经验。

  她冲锋在前,用心服务;面对客运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难题,她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来解决问题。她的这种敢为人先,冲锋在前的精神不就是最好的体现吗?她也总是用心服务,靠着一点点的经验积累,总结出了“六用服务法”,不仅充分总结了服务的最佳方法,还赢得了其他客运服务人员的一致好评!我们知道只有这样不断用心服务的人,才会对待工作如此的认真严谨,一丝不苟!

  我们就是有了像刘晓云这样的客运服务人员用心服务,尽职尽责,才能在旅客遇到突发情况时,挺身而出,为他们解决难题!让她们能够在慌乱中感到一丝抚慰,让她们在困境中感到一丝温暖,让她们的旅途也充满了美好的回忆,而不是焦急的等待!

  我们就是有了像刘晓云这样的服务人员执着坚守,冲锋在前,才能使得铁路客运的正常有序的运行。才能让客运按时的运行,并且便利了乘客们的出行!

  最美铁路人刘晓云,绝不是一个人,她代表的是广大的客运服务人员,她们都执着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旅客服务!保证旅客们的出行方便,为旅客在困难中送去真情,增添温暖!这就是最美铁路人!这就是铁路部门!我相信铁路部门定会在这群人的帮助下,赢得大跨步!前途似锦!(长沙南站 叶双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